重缘zx

铁血纯爱战士,日式伤痛文学爱好者

电子竞技能拥有爱情吗3.0

电竞童×社畜缘的甜向同居日常

第二章见2.0 

  缘结神给了鬼童丸一个治愈的顺毛,毛是越顺越乱,鬼童丸的心情却又因此出奇的好。

  贺茂忠行这一通电话打下来,鬼童丸大概是怕敲键盘的声音传到电话里,游戏角色有三五分钟都鲜少动过,己方辅助跟着他直跳脚,差点送了下路的塔。鬼童丸再回过神去看屏幕时毫不意外地收获了队友一串友好的亲妈问候。

  “他骂你耶。”缘结神拍拍鬼童丸的肩膀,语气还颇有几分幸灾乐祸的味道。

  对方骂人是难听了点,但看臭弟弟吃瘪就很爽。

  鬼童丸却对她的调侃视若无睹,轻飘飘扔下一句“不急”,把手放回键盘就开始操作起来。游戏角色的画风终于从大爷遛弯变回了原来的无双疯狗。

  缘结神对着疯狗无语凝噎。看游戏不过一时兴起,她看着看着就觉得无聊,键盘敲击的声音倒还清脆有规律,听着也觉得舒服,缘结神昨晚熬到半夜,此时困意上头,开始昏昏欲睡。

  所以鬼童丸结束一局游戏后毫不意外地收获一只趴在桌子上上睡得昏天黑地的缘结神。

  这个人为什么坐着都能睡着?鬼童丸停下了操作,转身要推醒缘结神,手伸到肩膀上,犹豫了两秒,鬼使神差地往上挪了几分,戳了戳缘结神雪白柔嫩的脸蛋。

  缘结神酷爱热辣重口的饮食,皮肤却相当好,天生带着肉感的娃娃脸戳一下仿佛能滴出水来,叫人爱不释手。鬼童丸戳着戳着,脑子里就开始有了些不太好的想法。正想着要不要把这个想法付诸行动,裤腿上就响起了衣物的摩擦声。

  鬼童丸低头一看,小黑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他的脚边,仿佛看清了他要对主人图谋不轨,半张着爪子划拉他的七分裤。

  被这么一折腾,鬼童丸才反应过来,方才脑子里不太清明地想着这些什么,不着痕迹地揉了揉鼻子,老老实实推醒了缘结神。

  缘结神抬头,看到电脑屏幕显示着游戏胜利的字样,显然是鬼童丸恢复操作,带着队友逆风翻盘的结果。

  缘结神感叹了一句弟弟真厉害,但又觉得自己不知何时睡着还叫人看去了,挺憋屈的。

  不行,不能怂,对方撑死是个比自己小那么多的弟弟,自己就该拿出大姐姐的款好好压一压他这股子诡异的脾性。想到此处,缘结神抬头挺胸,脑子里想好的话就要一气呵成冲口而出。

  鬼童丸于是又做出了他驾轻就熟的歪头笑,笑得温凉无害。

  “姐姐不是说看我玩吗?”玩到一半就睡着了是什么意思。

  缘结神理亏,啥也没说,又怂了回去。

  太失败了。缘结神这么想着,拍拍他的肩膀笑道:“你......这么厉害,我反正不太看得懂,你自己玩吧我补觉去。”对,厉害得像条疯狗,偏偏疯狗长着一张人畜无害的漂亮脸蛋,叫人的思维不知怎的就跟着他的节奏跑偏了。

  后来缘结神想起这件事,跟鬼童丸提出她要是立刻能想到给贺茂忠行告状,那他鬼童丸必不可能好整以暇地继续欺负她。然后被鬼童丸从后面环住,咬着耳朵撒娇:“姐姐不会告我状的嘛。”

  彻底败了。

  当然此时的缘结神还不知道她这辈子就败在鬼童丸身上了,思索着自己怎么就怂了,怎么能怂呢?想不出个所以然来,索性歪回沙发上开始补觉,不一会儿就沉入睡眠。鬼童丸看着她折腾,大发慈悲地没再说什么大爷式养生理论,重新开了一局游戏继续熟悉新角色。就这么在键盘敲击声中过了一上午。

  缘结神是被油烟机的轰鸣声和熟悉的辣椒香味吵醒的,砸吧着嘴睁开眼,从沙发上迷迷糊糊地爬起来,就看到厨房里的鬼童丸手边放着手机,跟着视频教程在学怎么做辛辣的菜肴。碟子上另外放了半边清淡的小菜,显然是他先盛了出来,避免沾到辣味的。

  缘结神看着这些小细节居然有点感动落泪的冲动。

  弟弟真好,弟弟太乖了,再也不说你是臭弟弟了。

  所以弟弟他爸为什么会不放心弟弟自己照顾自己?被照顾了的缘结神此时终于有了点为人长姐的自觉,想打电话给贺茂忠行说说情况。后来转念一想,大概鬼童丸被送来不是让人照顾的,是让人看着他别玩游戏的。

  行吧,不是很懂你们父子。

  缘结神起身进厨房帮忙,理所当然地给鬼童丸添了一阵乱子,饭菜才摆上桌。缘结神等不及夹了一筷子,直喊真香。

  两碟小菜辣是不够辣,显然放辣椒的时候手下留了情,低估了她缘结神吃辣的能力。却难得用心炒的极香,缘结神吃了几口,才想起什么似的,放下筷子道了声谢。

  让弟弟反过来照顾自己,说起来怪难为情的。

  “你不会吃辣?”缘结神看着碟子另外一边白白净净没有一丝辣油的小菜,联想到鬼童丸昨天白开水送白米饭的吃法,后知后觉地明白过来,“你昨晚大可以跟我说,咱们另外点一份外卖都是可以的,你何必委屈自己?”

  “不用麻烦。”鬼童丸淡淡地回了一句,把话头给聊死了。

  “你做饭真好吃,平时都是自己做的吗?”

  “嗯。”

  缘结神不依不饶,抛出几个话柄都被鬼童丸堵了回去,她不肯冷场,一不做二不休,丢出了亲戚聊天窒息三连:

  “对了,你高考考得怎样?”

  “成绩什么时候出?”

  “想去哪所大学?”

  鬼童丸沉默,嘴里的菜咬的咔嚓咔嚓响。

  正当缘结神以为又招惹了他的时候,鬼童丸竟又乖乖地回答她:“我不知道要去哪呢。”

  “咦?”缘结神惊讶了一瞬,转念一想也对,人生那么长,这个年纪的孩子能够有自己明确目标的少之又少,迷茫又充满希望才是常态。

  可这回鬼童丸主动问了话:“姐姐觉得我又该去哪里呢?”语气听起来小心又认真。

  “问我吗?”缘结神看着他的态度斟酌了一番,“你的事情,照理说我不该多嘴,但你既问了我,我也就这些年的经历同你说两句。”

  鬼童丸放下筷子望着她。

  “其实......我现在跟你说这个也不知道是否早了些,但我还是觉得啊,世界真的是很大的。”

  “进入大学还是走其他的路,无非是世界上万千种人生的其中一种。”

  “当然,我也祝愿你能去一个好大学,这是人生走向成功最容易望到希望的一条路。”

  “可是人生真的很长呀,”缘结神漫不经心地戳着碗里的饭菜,眼神不知飘到了何处,“谁都不能保证自己按照这条既定的路线走下去能够得到什么,又会失去什么。比起让世俗的眼光来选择你的人生,我觉得让你有自己的选择,会活得更快乐。”

  “何况成功,在每个人眼里的定义都不尽相同罢。”

  缘结神又望着窗外出了神,仿佛看到了从前倔强地离开了高天原的自己。

  “诶呀,现在说这些也太过啦。”缘结神意识到自己说的话似乎超出了她该跟鬼童丸聊天的范围,忙打起圆场,“你还是该先听听你爸的话,你还小呢。”

  鬼童丸在餐桌另一头却无声地笑了。这一回他没有挂上他标志性的乖巧微笑,笑得发自内心,就连看着缘结神的眼都前所未有地发着出神的光亮。

  是了,鬼童丸托着半张脸想着,他终于能够肯定,她还是她,不论岁月在她身上剥夺了多少高高在上的光辉,又磨平了她多少棱角,内里坚韧洒脱的灵魂不会改变,就是这样的人,在他仿佛既定的无聊人生中打开了另一条光明之路。

  即使这条路通向未知,他也甘愿因她而一往无前。

  缘结神被他看得不甚自在,草草扒了几口饭菜就起身要去洗碗,鬼童丸跟上去要帮忙,被她推回客厅去午休。

  被弟弟照顾就已经很不好意思了,总不能事事都推给他来做,何况缘结神方才补足了精神,鬼童丸却早起开始就没休息过。

  等缘结神洗了碗再出来,鬼童丸还倚着枕头玩游戏。将客厅与厨房分隔的书架里嵌了一张折叠床,是缘结神找人帮忙订做的,原是供朋友做客时临时休息用的,现在成了鬼童丸在此常住时休息的小床。

  “玩什么呢那么起劲,你不睡午觉吗?”缘结神见他在玩又好奇地凑了上去。

  鬼童丸摇头表示自己没有午休的习惯,手机往缘结神眼前凑了凑,让她看清电脑屏幕。

  缘结神一看,乐了,鬼童丸一个MOBA游戏主播,手机上玩的竟然是个卡牌游戏。鬼童丸解释说,玩同样类型的游戏会觉得很无聊。

  缘结神知道,手机上的卡牌游戏,最核心的乐趣就是抽卡。抽得到好的就开心,抽不到就上官微大骂策划必死。她也跃跃欲试,跟鬼童丸提出想玩玩抽卡的要求。

  鬼童丸把手机递过去时,游戏界面上却弹出了来电申请,弹框上赫然写着“贺茂忠行”四个字。

  一天两次电话,贺茂忠行算是为了这个儿子操碎了心,该说他过于负责了吗?缘结神兴致全消,扶着额头示意鬼童丸接电话。

TBC

缘缘对童童说的这一番话是童童心意上的一个转折点,他接缘缘的话就是为了听缘缘会对他说些什么,得到答复了以后在心里肯定,如果他能够打破自己的桎梏,那么缘缘一定是他的指路灯和永恒的目标。

虽然说起来挺正能量但是我认为和我想表现的童童还是原来那样腹黑阴戾的,他的桎梏也包含了遮掩性格这一层伪装。但是现代背景真的太难表达了,如果ooc引起不适请殴打我

评论(8)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