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缘zx

铁血纯爱战士,日式伤痛文学爱好者

电子竞技能拥有爱情吗5.0

电竞童×社畜缘的同居日常

上一章见4.0 


缘结神在房间里瘫了一下午,刷完新剧刷微博,tag里逛了一圈,狗粮图文双全地吃了个饱,她心满意足地抬头看了看钟表,时针指向下午六点。

这个时间段弟弟应该下播了吧?缘结神小心翼翼地打开房门探出了一颗脑袋,门外一片诡异的死寂,鬼童丸两手交叉撑着额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弟弟?鬼童丸?”缘结神试探着叫了一声。

鬼童丸迟钝地回过头,看到房门后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后,似乎才从一阵冗长的呆滞中反应过来。

“我下播了,先去做饭吧。”鬼童丸转过电脑椅来,起身走向厨房,背影充满了沧桑。

缘结神寻思弟弟开播前还好好的,下播后为什么画风就变了?

鬼童丸摆在桌面上的电脑和手机还在疯狂弹出提示,缘结神拉住鬼童丸说你手机在响呢是不是有人找,鬼童丸却摆摆手说无妨。

缘结神更奇怪了,趁着弟弟在厨房忙碌,她大着胆子凑到屏幕前去看。发现这些提示音不是别人发的消息,是app弹出的粉丝量,新增粉丝一栏上的红点已经突破了999+,仍不断地弹出新的关注。

涨粉了?

这不是好事吗?

缘结神转身看向厨房,鬼童丸在动刀切着慢火烘过的辣椒,辛香味飘得满屋子都是,鬼童丸却呛得不住地咳嗽,边咳边摸向口袋,掏出一片口罩带上。

涨个粉高兴得口罩都忘了戴了?再说这辣椒有这么呛嘛?缘结神只会吃辣椒,做菜她是个半吊子,只会用现成的辣酱,自然不知道辣椒末是容易至人咳呛的。

这一顿饭做的时间略长了些,缘结神帮着端菜时,鬼童丸拿了一个小罐子给她,里面装着的红油鲜亮欲滴,上层还漂浮着炒香的白芝麻,看得缘结神两眼放光。

“作为不告诉父亲我打游戏的报答。”这话鬼童丸本想戏谑着说出来,但情绪里的心不在焉已经溢于言表。

“你没事吧?”缘结神接过他手上的东西放好,转而去拍他的肩膀,未料伸出的手被鬼童丸轻轻一握,放了下来。

“直播出了点事故,”鬼童丸拉开椅子坐下,“我之前重装电脑,软件默认打开了我直播的摄像头。”

哦豁。

缘结神看着鬼童丸放在桌面上,到现在还震动不已的手机,明白那突然飙升的粉丝数量是怎么来的了。这么多的新粉,估计一大半都是冲着鬼童丸这张脸点的关注。缘结神庆幸自己在直播开始前就躲进了房间,否则鬼童丸在直播期间更加百口莫辩了。

“别不高兴呀,涨粉就是好事,恭喜你收获了一匹女友粉。”缘结神边说还边夹着菜,忽略掉了鬼童丸望过来的阴恻恻的眼神。

我有女友粉你这么高兴?

不过现在说些什么还太早了,鬼童丸换了一种说辞:“我只想要技术粉。”

“哦哦。”缘结神嚼着菜,“也对,电子竞技不配拥有爱情。”这话是跟她几个追电竞的同事学的。

“但是弟弟你长得那么好看,肯定有女孩子追你吧?有看上的吗?”

鬼童丸觉得自己可能会被当场气死。

气得七窍生烟的鬼童丸一筷子拍下去,惊得缘结神吞了半口没嚼碎的菜抬头看他。

缘结神突然觉得,弟弟人是看着挺温顺的,也很会照顾人,就是脾气实在阴晴难辨,她不过聊两句年轻人之间常唠嗑的八卦,没见过像鬼童丸这样聊着聊着就变得阴阳怪气的人。

而且臭弟弟生闷气还特别凶,跟欠了他什么似的。缘结神愤愤地想。

“好啦我错啦,不拿你取笑。”嘴上笑嘻嘻,缘结神心里默念了三遍mmp。

鬼童丸歪头笑了笑,转而问缘结神菜好不好吃,没等到回答,缘结神的手机就响起了消息提示。

玉藻前:【屏幕截图】

玉藻前:在不在?

玉藻前:这个是不是你家?

缘结神点开图片,这是一张鬼童丸的直播截图,手提电脑前置摄像头拍摄下来的画面画质不高,也没添加任何美颜滤镜,却愣是遮掩不住鬼童丸这张散发魅力的脸,然而重点不在这里,缘结神的好友玉藻前很快就发现了直播背景是缘结神所居住的出租屋。

缘结神:卧槽?

缘结神:你在哪里看到的?

玉藻前:你没看微博吗?都上热搜了。

玉藻前:【网页链接】

玉藻前:可以啊小缘,我还以为你母胎solo20年呢,这么漂亮的小孩你从哪里拐来的?

缘结神来不及回复玉藻前的消息,忙点开链接,挂着热门后缀的话题:#鬼域修罗直播露脸#就出现在了她的眼前,往下看到的第一条微博,就是一位网友上传的直播录屏,录屏中的鬼童丸说着惯用的开场点开了游戏,浑然不觉自己的脸被意外地录了下来,直到看到了弹幕的提醒,才慌忙关掉了摄像头。

互联网上的消息传播速度极快,一个人长得好看不足为奇,但一个技术过硬的游戏主播长着这样一张帅脸还不肯出镜,这样的话题就非常有噱头。一众营销号嗅到了商机,纷纷转发视频,将这个话题推上了热搜。

缘结神一边在心里暗笑弟弟这个样子有点可爱一边把手机递给鬼童丸示意他看,鬼童丸只看了一眼,面色就沉了下去。

“不能让父亲看到这个。”

缘结神这才恍然大悟,鬼童丸究竟因何这么消沉。他对自己的脸还算有自知之明,之所以在直播过程中坚持不露脸,不想要颜粉是次要,不敢让贺茂忠行发现才是主要原因。

这边鬼童丸的手机也在弹出消息,他的高中班群也炸了锅,纷纷讨论起鬼童丸的事情。

晴明:@鬼童丸,贺茂老师那边我知会了人,不会让他知道消息。如有其他意外我也无能为力。

晴明:你是真的刚。

源博雅:兄弟牛逼。

大天狗:厉害厉害。

烟烟罗:哦吼?

金鱼姬:烟烟去看微博,我要笑死了哈哈哈哈哈

鬼童丸扶额,他的同学平时在群里安静如鸡,为什么损起他来那么得心应手。

不过有晴明帮忙,这件事总能暂时压下来。贺茂忠行并非不接触网络的人,但也无意于去凑微博热搜的热闹。何况人如今在国外,还管不到鬼童丸身上来。

就这样等热度下去就好了吧?

这边缘结神敲敲碗:“担心是没用的,想到办法之前要先填饱肚子。”

鬼童丸望了缘结神一眼,非常听话地拿起筷子吃饭,吃相很斯文,说出来的话却不甚动听:“有什么办法叫无聊的人闭嘴就好了。”

缘结神没去深思鬼童丸话里阴暗地一面,只安慰说没关系,网友的热情几天就降下去了。

“对了,我明天得去上班了,你在家里自己解决午饭吧,我中午不回来。”缘结神絮絮叨叨地叮嘱,“你想玩游戏我不反对,不过好不容易考完试,约两个同学出门玩也是可以的。”

鬼童丸一样一样地答应下来,显出一副颇有耐心的样子。

前几秒他还想发消息跟晴明确认一件事,但被缘结神打了岔,竟忘了是什么事情。思来想去,大概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真是如此吗?

TBC

为什么鬼童丸会有那么友(损)好(友)的同学?

因为其实是我想迫害童哥。

鬼童丸这个反社会人格真的挺难写的,用童缘来写青春热血文学真的合适吗(自我怀疑

评论(27)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